RR 和你一起

 

  在我心裡,那件事一直沒有結束。

 

  所以有些事,你永遠不會講,我也一定不會說。

 

  但,如果你知道我這樣想,又會怎麼說呢?我明明知道答案的,卻故意視而不見呢。

 

 

 

  日光溫和的普照著大地,輕風送來了遠處的花香,中央都呈現一派和諧的樣子。

 

  「上將,有你的信件。」莉莎將手中的信件交給羅伊。

 

  「叫我羅伊。」他不悅的皺起眉頭。

 

  「有你的信件,總統。」

 

  「真是的,又還沒進辦公室。」他一邊伸手接過信件,一邊看著莉莎不情願的把長髮撥到身後。原本絕不會讓頭髮影響辦公的莉莎,竟因他一句「頭髮放下來比較好,那樣形象比較親切。」就很乾脆的披著長髮來上班了。

 

  「是愛德華‧艾力克斯寄來的。」

 

  「那個矮豆子?」羅伊打開信件「他寄這個來做什麼啊?」信封裡放著他兩個小孩的照片,讓羅伊不禁苦笑了一下。

 

  羅伊看著照片裡得意的展示著鍊金術成果的小孩們,又望向窗外。「時間過得真快呢。」他靜靜的想著「休斯,我已經當上總統了,不是大總統,而是民選總統呢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怎麼了,你們幾個在這裡嘰嘰喳喳的。」羅伊和莉莎一走進辦公室,就看見約翰他們幾個圍在一起不知討論著什麼。

 

  「啊,總統,是這樣的……」原本以為他們會趕快回到崗位上,沒想到他們卻互相看來看去,像是要推派誰出來說明一般。

 

  「發生什麼事了?」羅伊轉向法爾曼。

 

  「咦,我嗎?」法爾曼想了一下才開口「總統知道薇其亞‧莉德特嗎?」

 

  「你是說那個常常參加學生集會的議員吧。」羅伊回憶著。

 

  莉莎在腦海中翻出對方的模樣,她們雖然沒有正式照過面,但對方是相當積極的議員,長相標緻,很受年輕人歡迎,母親是伊修瓦爾人,父親不詳,而身上只留有伊修瓦爾人紅眼的特徵。

 

  「昨天,我們幾個在酒吧裡看到她,她身邊坐了一個同年的伊修瓦爾男子。」

 

  「喔?」羅伊有些不高興他描述人的方法。

 

  「等等,法爾曼會那樣說是有原因的,」約翰站起來解釋「因為他們說的話很可能……」

 

  菲力伸手拉住他「我們不要亂下定論。」

 

  「然後怎麼了?」羅伊示意法爾曼繼續說下去。

 

  「那時候莉德特聽起來有些醉了,沒有把聲音壓的很低,她問男子:『長老準備好了嗎?』,然後對方點了點頭,她又說:『那我要快點開始張羅記者會了。』」

 

  「這樣啊……」

 

  「之後莉德特又問:『這樣真的好嗎?』對方說:『這本來就是長老的意思,也算是……』」

 

  「算是什麼?」羅伊把眼睛瞇成一條直線。

 

  「算是……」他們相互對看,最後由約翰開口「算是給那場戰爭一個段落。」

 

  「戰犯審判。」這四個字突然浮上莉莎心頭,讓她不禁倒吸了一口氣。

 

  她看向羅伊,但羅伊卻顯得神色自若的樣子。

 

  「……還有嗎?」

 

  法爾曼搖了搖頭「後來他看到我們,就帶著莉德特離開了。」

 

  「我知道了,那大家回座位吧。」羅伊轉身往自己的辦公桌走去。

 

  「可是總統,」約翰忍不住開口「如果我們沒猜錯的話,他們指的就是……」

 

  「啊,我知道。」羅伊的嘴角微微上揚「這一天終究是來了。」

 

 

 

  午休時間,莉莎在資料室裡查看資料。她伸手按了按額頭,想要保持思緒的清晰。

 

  上午,她每次抬頭看向羅伊時,羅伊總是低頭批閱著公文,絲毫沒有停頓,反倒是自己的進度慢了下來。

 

  「羅伊一定是不希望自己的決心受到影響,才表現得特別認真吧。」莉莎翻開下一份文件,「不是要結束那件事的決心,更不是想要贖罪的決心,而是想要讓這個國家進步的決心。」

 

   莉莎抬起頭,看著自己在窗戶上的倒影「這時候我更要支持他才行,因為,這是我答應他的事。」她知道,這些年來有些事已漸漸在改變。也許,他的目標不再只是讓國家進步而已。

 

    他的目標,還有她。

 

  莉莎咬住自己的嘴唇,她絕不能成為令他動搖的原因,她不能讓他忘記他原有的初衷。

 

  但,雖然這麼想,她除了整理和那件事有關的文件外,卻還是調查了薇其亞.莉德特的資料。

 

  對方似乎和軍方沒有太大的關係,資料很少,卻充滿疑點。

 

  她沒有親戚,甚至連母親的名字都不清楚,也沒有大學之前的學歷。資料上雖標明從小在伊修瓦爾的村落長大,卻散發出一股莫名的傲氣,還順利考上亞美斯多利斯大學的法律系。

 

  莉莎看著莉德特的照片,她金黃色的頭髮綁成雙馬尾,白皙的皮膚很緊緻,是標準亞美斯多利斯人的模樣。然而,她卻有一雙鮮紅而銳利的眼睛。

 

  「她一定吃過不少苦吧……」

 

  那件事,突然就這樣湧上心來。一旦扣下板機,就注定要有人倒地,殺和被殺的關係是那麼的明顯。

 

  莉莎無法將過錯全部歸於人造人。她知道,只要人類全都不為所動,他們仍是無法成功的。

 

  這麼算來,自己也是罪人呢。

 

  「就這樣吧……」莉莎想將莉德特的資料放回架子上,卻又突然停了下來「叫我羅伊。」她腦海裡浮出他的聲音。

 

  「為什麼呢,為甚麼呢,羅伊。為什麼有些事永遠也改變不了呢?」她雙手扶住額頭「我也奢求著,奢求著要和你一起往前走啊。」

 

  莉莎無力地站在書架前,沒辦法思考。

 

  「那個……」門被輕輕打開「古拉曼中將說有私事請您打電話給他。」

 

 

 

  「有什麼事嗎?外公。」莉莎拿著公共電話的話筒,「竟然會聯絡我。」

 

  「因為現在和羅伊說的話,他一定聽不進去吧。」他賊賊的笑著「你們已經聽說了吧。」

 

  「……是啊。」

 

  「但你們大概不知道,對方可是衝著你們來的。」他刻意加重語氣「首先,她助理的家庭是毀在那場戰爭,而且是羅伊負責的地區。」

 

  「……這樣啊。」莉莎心裡隱隱作痛。

 

  「而且,莉德特就藉由這一點,利用了他。」

 

  「什麼意思?」莉莎鎖緊眉頭。

 

  「她的爺爺是金格․布拉格雷的人馬。」他說的很肯定「但,因為是私生女的緣故,是偷偷在大宅院裡面長大的。」

 

  「但資料上……」

 

    「說是在伊修瓦爾長大的,那是為了解決之前沒有學歷的問題。」他一本正經地說「我不知道她是怎麼辦到的,總之,她一定是個狠角色。」

 

  「而且,很可能會對這個國家有害。」她突然有了能說服自己的理由,現在絕不是羅伊謝幕的時候。

 

  對方不是什麼善類,不能讓她掌握時局,讓民主再走回頭路。

 

   羅伊還有很多事要做,伊修瓦爾也還有很多是沒處理。他還沒有成功和對方討論過伊修瓦爾的走向,像是有沒有要獨立之類的。

 

  莉莎放下電話,大步往辦公室走去。

 

 

 

  「終於下班了呢。」羅伊對莉莎微笑「一起去吃晚餐吧,我想,妳有話對我說。」

 

  「是啊。」莉莎點頭。

 

  「那就到我家來吧。」他牽起莉莎的手「被別人聽見不好吧。」

 

  他總是這樣,能找到一百個理由達成他的目的。

 

  「嗯。」

 

  莉莎差一點就忘了原本的目的,就這樣被羅伊拉了回去,甚至還燒了一桌菜,面對面吃了起來。

 

  「妳要說的就是那件事吧。」突然,羅伊開口了,他直視著莉莎的雙眼。

 

  「嗯,是關於薇其亞‧莉德特的立場。」

 

  「哦?」

 

  莉莎仔細分析目前的情況,卻故意略過她助理的部分。「……所以,我認為總統要繼續為這個國家努力下去。」她急切的說。

 

  「……」羅伊靜靜的望著她,然後開口「這就是妳要說的嗎?莉莎。」

 

  「我……」莉莎不知道是什麼使他皺起眉頭。「我只是……」她看著羅伊有些落寞的表情,突然意識到了。

 

  就算說得多麼冠冕堂皇,事實是永遠不會改變的,她仍是在逃避那件事。她明明說好要一直追隨他,直到地獄,為什麼現在卻停了下來呢?

 

  她知道,她今天和羅伊說這些,並不是出自於對方的來歷,而是自己的私心,想要和他一起走下去的私心。

 

  這個世界不斷的向前走,她和他卻一直活在那些年。

 

  「羅伊,我只是…我只是…」她像被遺棄小貓一樣無助的看向羅伊「就算發生過那些事,我還是希望和你一起、一起得到幸福啊!」她說了,說了她以為自己永遠不會說的話。

 

  她站了起來「我先回去了。」她知道她再也不是她了。

 

  「莉莎。」羅伊從背後抓住她的手。

 

  「不要看我。」莉莎雖然抵抗著,卻還是被羅伊轉過身去。她低著頭,只敢偷偷瞄向羅伊。

 

  「咦?」令她意外的,羅伊笑了。

 

  「妳終於說了。」羅伊把她壓到牆上,玩弄著她的頭髮,他靠著她的耳邊「終於逼妳說了。」

 

  莉莎抬起頭,有些緊張的看著羅伊。

 

  「真是的。」他把莉莎拉入懷中,雙手環抱「不用擔心,現在是沒有人能扳倒我的。」他撫摸著她的臉頰「對方不過是個女孩,有可能鬥得過我嗎?再說我名望正高,而且伊修瓦爾人也不可能任她利用的。」

 

  他輕輕的抬起莉莎的下巴「我啊,還有很多事要做呢。」他將嘴唇溫柔的覆了上去。

 

 

 

  「鈴、鈴、鈴」早晨的陽光從窗簾透了進來,電話的鈴聲急促的像是在催人接起一般。

 

  「喂,請問是哪位?」莉莎習慣性的拿起話筒。

 

  「!」另一邊只傳來倒吸一口氣的聲音。

 

  「喂,哪位?」羅伊從莉莎身後把電話拿走。

 

  「總統,請快開收音機!」約翰在另一邊大喊。

 

  「不會吧,效率這麼好。」羅伊轉開床頭櫃上的收音機,記者會果真已經開始了。

 

  莉德特的聲音比他們想像中來的幼氣,然而,隨著她一句、一句說下去,他們的瞳孔也就越放越大。

 

  每個人都猜錯了。

 

  等伊修瓦爾的長老開始說話時,羅伊已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 

  他們不是在要求戰犯審判,而是說著對近期政策的看法。對於羅伊努力消除他們之間的不平等,維護並尊重他們的傳統和文化,並不加以同化的行為,加以認同和肯定。

 

  最後,長老仍提到了那件事。

 

  羅伊緊緊的抓著莉莎的手,等待對方開口。

 

  「從馬斯坦古總統代表阿美利斯多利斯向我們道歉來,我們一直沒有一個回應。」他緩緩的說「那件事,我們永遠不會忘記,但,我們仍要繼續往下走下去。」他清了清喉嚨「所以,希望今後能和馬斯坦古總統一起討論關於我們的政策。」

 

  「莉莎。」羅伊轉過身,把莉莎擁入懷中。

 

  「羅伊。」莉莎把額頭靠在羅伊厚實的胸膛上。

 

  羅伊輕輕托起莉莎的臉「莉莎,我們會得到幸福的。」他凝視著莉莎的雙眼。

 

  「嗯。」莉莎雙手環過羅伊的脖子。

 

  那些聲音都還在他們的心中迴盪,他們知道,他們終於走過去了,這個國家終於走過去了。

 

  「莉莎,妳還有很多話沒向我說吧,像是妳愛我之類的。」他頑皮的笑了。

 

  羅伊再次將嘴唇覆了上去,細細的品嘗莉莎的每一個吐息。

 

 

 

  在他們心中,那件事永遠不會結束。

 

  但就算如此,他們還是會一起走下去,直到永遠。


 

 

喵喵後記

 

  因為我很喜歡聊天,所以短篇也有後記。

 

  這篇有很多問題,不過阿美利斯多利斯不是台灣,總統不用四十,至於羅伊究竟幾歲,大家就別介意囉:)

 

  薇其亞‧莉德特的裡設定很多,是還蠻重要的角色,但總覺得寫太多就不像RR了。莉德特的母親難產生亡,而爺爺始初是因對於伊修瓦爾的自責而收留她的。

 

  爺爺給她的約束是她能看、能聽但不能問。女孩能在房間、圖書館及花園活動。她喜歡在花園裡裝睡,偷聽他人談話。

 

  漸漸女孩成了爺爺心中的天使。爺爺留了遺書給女孩,告訴她實情。她離開了大宅院,並遇到未來的助理卡其爾‧肯恩(結果名字根本沒出現TT)

 

  「你說我不是伊修瓦爾人,但我也不是阿美利斯多利斯人,這麼說,我不就是單單一個人了嗎?」種種原因之下,女孩開始和卡其爾一起生活。卡其爾原本很厭惡羅伊,後來卻發現為伊修瓦爾爭取權利一定要趁現在。而找女孩和長老一起策劃了這件事。

 

  回到RR,這是我寫的第一篇呢!

 

  雖然有很多不合理的地方,還是希望能給大家一點點感動。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鋼鍊 RR 佐莎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