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喵喵不負責任讀後感<<亞爾斯蘭戰記王都烈焰>>

書名:亞爾斯蘭戰記王都烈焰

作者:田中芳樹

譯者:陳惠莉

出版:尖端出版

 

    最早接觸田中芳樹的作品便是銀河英雄傳說,並領略到殺盡眾人的田中芳樹是什麼意思。在亞爾斯蘭戰記中,作者也不負重望(?)的大開殺戒,將帕爾斯的萬騎長殺到寥寥無幾,就連反叛的卡蘭也在第一集就死了,從某個層面來說,銀假面也還蠻可憐的。

    先來故事簡介一下:王子亞爾斯蘭十四歲第一次出征,就遇到前哨部隊反叛,長一輪的武將幾乎全數身亡,國王與皇后也淪為俘虜。前萬騎長之一達龍,在戰場中找到他,而後增加了一群小夥伴,應該是會展開復國之旅。

 

    緊接著,就以已了解大致內容為前提,來談談角色發展。

    首先是亞爾斯蘭,第一集對他的心理層面描述不多,只能看出是個個性算是溫厚的少年。不過他偶爾也說得出令讀者驚豔的話:與其讓魯希達尼亞的有名畫家為我畫死亡之畫,我寧願要那爾撒斯為我畫生存之姿。這句話相當貼近他的心,比起宮廷畫師之職,大概是這句話更能打動人吧。不過我認為在牛姨的漫畫版中,這段處理得更好,不過可能是小說表現上本來就有它的侷限吧。

    而達龍某個層面來說可稱為第一集的男主角,畢竟整個故事是由他串起的,從伯父要求他對王子個人宣示,似乎就預告了接下來的慘劇。他尋找王子的過程,在小說中更來的堅辛,對於戰鬥的描述也是相當細緻。他聽到伯父的死訊時,身體因震驚而顫抖,實在令人不捨。達龍之前還開玩笑說,這場戰爭結束的時候,我未必還活著啊,我還沒有厲害到,在成為幽靈之後還可以上來諫言。結果諫言的事其實是被設計的……

    那爾撒斯在主角群中擔任軍師和謀臣的角色,坦白說能有這麼一個角色跟著亞爾斯蘭真的太幸福了。他雖常常說要測試王子,我倒覺得那比較像是養成的感覺,他是真的很認真的在為主角考量什麼對他才是對的。更不得不提他和達龍之間的互動了(正確來說,當腐變成選項之一後,世界真的會變得不一樣。不過如果把宅女和腐女當成光譜,喵喵應該還在橘色的位置吧。所以第二集之後,亞爾佛莉出現後,應該還是會支持她。),在請那爾撒斯出來幫忙時,達龍故意用他說過的話來梗他, 不關心是罪惡的溫床,不是善的夥伴一開始還不告訴說這句話的人就是他自己。(不過這句話也真的是狡猾,而且套在哪個時代都對。)而面對來捉王子和達龍的人,那爾撒斯說 你們說他們是敗軍之將,據我所知,達龍應該是不會敗的。只要不是有卑劣的背叛者出現的話。雖然表面上看不出來,但說這話時那爾撒斯心中應該是很生氣的吧。在卡蘭想要誘王子出面而亞爾斯蘭真的打算去時,那爾薩斯說要都要看王子的器量,他衷心期待著。達龍微微的動了動眉毛 如果王子不出面救村子,你是不是就認為他沒有當君主的資格而打算放棄他。那爾薩斯沒有回答,他只是惡意的笑了笑。可是,他的表情卻明確的肯定了朋友的明察秋毫。

    而奇夫和法蘭吉絲實在是一對活寶(?),看他們互嗆實在是太有趣了,希望之後他們會常常出場。

    而關於銀假面,雖然說讓帕爾斯的人民遇到這麼殘酷的事實在不能原諒,不過相較亞爾斯蘭這麼多人照顧,他卻沒有一個真的為他想、為他好的人。原本看法師勸他不要一打二時,還以為至少有個老頭為他瞻前顧後,結果卻是個想讓蛇王復活的傢伙。就連項羽都有亞父跟著啊喂!難到說等最後銀假面要死的時候,也只能回想起十一歲前還沒燒傷、還是王子的時候嗎!?而且從他的總總反應來看,他以前一定是自負的小帥哥。

    這篇作品的主角群目前為止年紀都稍小,或許是因為和銀英比起來,他們比較是靠人與人之間的情分在維繫的吧!

    期待下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喵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